项目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正文

学生活动,丰富多彩

清华经管学院富有公益、体育和文艺传统。“冬情”晚会、经制乐章马约翰杯运动会、一二·九歌咏比赛……学生在这些活动中丰富人生、启迪智慧、展现风采。

公益活动

清华经管学院紫荆志愿者支队是清华大学紫荆志愿者总队的一个分支队伍。紫荆志愿者支队自成立之初就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和“关注校园,展现自我;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理念及“经管紫荆,一路同行”的口号,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广泛发动全院同学参与到志愿活动中,给志愿者提供了展示服务奉献精神和体现自身价值的舞台。

学生活动

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科创与学术发展协会、职乐汇等学生组织和兴趣社团为同学们组织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学院曾多次荣获学校“一二·九”歌咏比赛甲组综合一等奖、“马约翰杯”体育运动会甲组第一名。“冬情”学生节成为校内影响力最大的学生节活动之一,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支队屡获金奖、银奖。

社会实践

“走遍千山万水,洞明世事人情”社会实践是清华经管学院本科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大力支持的学生课外学习活动的重要部分。每年暑期,学院同学分赴祖国大江南北,对民生民情展开调研、提出思考,收获新知。暑期实践活动提供给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独特机会,让学生们对“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实践育人理念有了真正的领悟。